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不曾存在之地

不曾存在之地

 

【喻王叶/黑暗童话】灰姑娘

食用注意:

*童话叶24h第23h @帅炸苍穹的帅裳裳

*大概是日常沙雕本雕了,和灰姑娘原文简直没什么关系,逻辑是什么可以吃吗(ntm

*以及,好吃不过饺子,嘿嘿嘿,下一句自己联想叭

 

 

叶修是个十分美貌并且十分苦命非常招人怜惜的……男孩子。

他被他的继母和姐姐们称作“灰姑娘”。

为什么一个男孩子会叫灰姑娘呢——

当然是因为他在母亲死后就隐藏了自己的性别啊。

 

他曾经有一个妹妹。

在他的母亲死后,另一个女人嫁入了他的家,还带来了两个姐姐,肚里怀着一个男孩。

然后他和他的妹妹遭到了暗杀。准确地说,目标是他,但他的妹妹替他挡过了一劫。

他知道那是继母派来的人,也知道继母肚子里是个男孩,杀死他无非是不想让他继承家产。于是他干脆扮成了女孩子,跌跌撞撞跑回家门哭着说哥哥死了。他看到继母脸上露出了十分痛惜的神色,但眼睛里的笑意却怎么掩饰都掩饰不住。她带来的两个姐姐也一样。

可她还是容不下叶修,不对,现在应该是叶岫了。不过,我们还是称呼他叶修吧。

她把所有的女孩子根本无法承受的脏活累活交给叶修干,烧火做饭担水洗衣服收拾家务,做不好还要被打骂,做得好了也要受嘲笑,没有睡的地方,只能够睡在炉灶的灰烬里,也就因此叫做灰姑娘……幸而女孩子柔弱的外皮下是个男孩子,叶修扛起了这一切。

他就这么挨过了三年。

 

后来有一次,他的父亲要出远门,问三个孩子想要些什么。大女儿说要珍珠钻石,二女儿说要漂亮衣服。轮到叶修了,他想了想,说父亲,您就给我带回一根碰到您帽子的树枝吧。

父亲带回了树枝,叶修把它栽种在自己母亲的坟上。叶修每天去看它并且给它浇水,它很快长成了参天大树。不久之后,有一只白鸽来树上筑巢。叶修惊异的发现这只白鸽会说话,于是他和白鸽交谈起来。后来他想要一些东西的时候,白鸽就会帮他带来。

 

国王要举行一次舞会,为自己的儿子挑选未婚妻,要求朝中的官员们的女儿们全部都去。继母也就不情不愿的给他准备了一套有些破旧的礼服,大约是想要他在晚宴上丢人。

叶修想了想,对着鸽子道:“鸽子,你可以为我变出一套礼服吗?”

鸽子点点自己的小脑袋,在继母和姐姐们先出发之后,为他衔来了一套漂亮的礼服。叶修看了看,觉得太显眼了些,但是却没有更好的选择了。于是他穿上了那套礼服——不可能不去,又不可能穿着那套破旧的礼服!

 

晚宴上王子看到了他,很快走到了他的身边,邀请他一起来跳舞。叶修后知后觉的发现大家都拿羡慕的眼光看着他——他并不知道自己穿着礼服的样子究竟有多耀眼和迷人。

那天晚上,王子和他跳了一曲又一曲,直到舞会散场。晚宴结束之后,王子提出要送叶修回家,叶修却没有答应,匆匆地跑回家去了,匆忙中把一只鞋子落在了王宫里。王子并没有跟着他,而是在之后慢慢的走到了他的父亲家,道:“我看到今天与我跳舞的一位姑娘跑进了这间屋子——请问,她是你们家三位姑娘中的哪一位呢?”

他要三个姑娘一个个来试这只被落下的鞋子。大女儿先试,但她的脚太大,放不进去。继母给她出了主意,要她切掉自己的大脚趾。于是她塞进了自己的脚,却被王子看了出来。

二女儿第二个试,但她的脚也太大,放不进去,她又知道王子是能看出来她切掉哪里的,于是没有听从母亲的建议切掉自己的脚后跟,而是直接放弃了——于是鞋子到了叶修手里。

叶修的脚恰好和鞋子合适。

 

于是全国上下开始筹备王子王杰希和贵女叶岫的婚礼。

婚礼当晚,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告诉王杰希自己其实是男儿身这件事——毕竟也不可能瞒得住。

王杰希却笑了,说自己早就知道,早就倾心于他多年了。之前那些举动全是做戏,做的那些,只是为了能光明正大的娶他而已。

 

晚上折腾完一场后,王杰希看着窝在自己怀里困意满值的叶修,摸了摸他的头,神情里尽是宠溺之色。他想了想,轻声道:“睡着了么?”

“没有。”是叶修带着睡意的声音。王杰希听着心里就涌出了小欢喜来,要把人整个人都填满淹没。他想,小的时候,他,叶修,还带着喻文州玩的时候,他就想着,他喜欢叶修,定然要护这人一世周全的。小时候他和叶修都喜欢极了那些神秘的美好诗句,他喜欢那句“千里不留行”,干脆叫自己王不留行。后来才知道这是一种治女孩子痛经的药,被叶修笑了好几天。叶修叫自己君莫笑,源自那句“醉卧沙场君莫笑”。他也喜欢这句,最后却还是让给了叶修。

他又笑起来,低声喃喃道:“君莫笑,王不留行来找你了。”


然后他又想起那一次出游,恰好撞见叶修被人刺杀那天。他看见的时候,血都凉下去。立刻拉弓放了一箭,险险射偏那根冲叶修去的,却正中叶岫。然后他看到那群杀人者一击之后迅速逃离,叶修掉了一会眼泪就收起了悲痛神色,冷静的换上了妹妹的衣服。

然后王杰希就听闻,叶修叶岫二人被强盗打劫,叶修死了,叶岫生还。

不愧是……他喜欢的人啊。

王杰希低笑了一声,发觉自己怀里的叶修已经睡着了。

 

婚后的生活幸福又美满。

婚后一年,王杰希被派出征,二王子喻文州回到皇宫。

 

叶修偶尔会遇见这位二王子,喻文州。他总是带着温雅有礼的疏离微笑,已经拒绝了很多次为他寻找联姻对象的舞会。

他却对叶修格外的好。

叶修这个人偏偏没什么感情细胞,迟钝得要命。喻文州又说,是王杰希托他多照顾照顾叶修。

叶修也就未起疑心。

偶然一次被撞破了真实的性别,叶修也就干脆将自己的故事向喻文州坦白了。喻文州露出的是恰到好处的惊讶,还带着淡淡的心疼。叶修却并不知道,喻文州早就知晓。

 

叶修等了王杰希一年多,前方捷报频传,眼看边境的战争就要结束。叶修一日日数着日子盼他回来,却也因此没能注意到喻文州眼睛里愈来愈暗沉流转着的光芒。

然后前方传来一封战报。王杰希的一位属下叛国,泄露了行军路线。于是王杰希被敌方大军围困,生死不知。

叶修等得心焦之时,前方又传回战报。

王杰希一部战至最后一人,自己跃入湍急的河,几乎是十死无生。

 

国王听闻这个消息,直接吐出了一口血,数日之后因病死去。

叶修独自失魂落魄的时间里,喻文州继位了。却还是像以前一般待他好,会陪他难过之后,柔声安慰他。

大约又过了几年,叶修在一次出门参加宴会之后,还未回到自己房间就发觉自己被人下了药,却没办法再支撑到自己的房里了。

 

点♂我♂看♂好♂吃♂不♂过♂饺♂子♂下♂句

 

叶修醒来时发觉喻文州坐在自己床边,一脸歉疚神色。他稍稍一回想,血都凉下去。

……怎么可以这样呢。

他匆匆披了衣服起身,逃命一般冲出了喻文州的宫殿,冲出去之前还留下一句“就当昨晚什么都没发生”。

喻文州却在他身后笑了,神色里带点疯狂。

 

……没关系,你已经被我……玷污了。

没关系……现在你只可能是我一个人的了。

得不到你的心……那我得到你……也是好的。你只能一直在我身边了……哪里也去不了了。

你还在等王杰希吗?没关系,他不可能回来了……

 

此时宫殿的门被人敲开,一个侍卫进来报告。

“王上——”

喻文州抬眼看他:“何事?”

侍卫伏在地上:“王上,境内出了叛乱!”

喻文州心下一紧:

“领头之人是谁?”

侍卫战战兢兢的道:

“……那领头人装束诡异,似有异术……”

“自称……王不留行……”

 

“哐啷”一声,是杯子砸碎在地上的声音。侍卫不敢抬头,也就看不见喻文州面上的阴晴不定。

“……你说,王不留行?”

 

END

 

开放结局真开心。

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嫂子。嘿嘿嘿。

也没有很黑暗,如果大家想看,我就写后续或者扩成中篇,快活。

不曾存在之地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不曾存在之地”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