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存在之地

时间的浪漫就在于它的相对性。
- - - - - - - - - - - - - - - - - - - - - -
矛盾的集合体。
QQ3142003801。
我爱你们。

头像是白的,lof没有加载不出来。

【黄叶/all叶】疑心

食用注意:

*是补档……不知道为什么这篇被屏了……明明我没写什么奇♂怪的东西啊

 

 

无论是什么时候,总是有无数人疯狂的爱着叶修。黄少天常常患得患失,觉得那么多那么优秀的人爱着他,他为什么偏偏就选择了自己。于是他发觉自己有了疑心,他想要对叶修百分百的信任,却发觉自己是做不到的。他总觉得如果不看得紧紧的,叶修就会离开他身边。于是他开始和叶修几乎寸步不离,如果叶修问起来,他就笑嘻嘻亲一下叶修侧脸,说,我爱你嘛。

叶修却忍受不了这样完全没有私人空间的感觉,于是他开始躲避黄少天。黄少天却又觉得叶修一躲避就是有事瞒着他,于是他们开始争吵,一次又一次的争吵。

然后在黄少天自己都说不清第多少次争吵之后,他遇见了一个神。黄少天一直清楚地记得,那是个普普通通的秋日傍晚。秋天晚间的风已经有点冷下来,黄少天在马路边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一阵冷风袭来,他裹了裹自己身上的薄外套,打了个喷嚏。他刚才和叶修吵完架跑出来的时候,根本没想起来穿厚外套,谁知道外面会那么冷。

然后他遇见的那个神站在他面前笑嘻嘻的问他,你想要实现什么愿望?我都可以帮你哦。

黄少天开始并不相信这一切,但神展示了自己的力量。他想了很久之后,鬼使神差地说:

“我想知道关于我的恋人,叶修的一切。”

神点点头,意味不明的笑了笑,说:“我会实现你的梦想,一天之后。”

“那么,好好珍惜这最后一天吧。”

黄少天觉得那个神的笑容带着些诡异。但他却并未细想,只是点点头,想,叶修的一切,总算再不能瞒住他了。

——他并不知道一天之后等待自己的将是什么。

 

然后他听到叶修喊他的声音,黄少天回过头,发现叶修在冲着他跑过来,在这样冷的天气里额头上已经有了一层细汗。他跑到黄少天旁边,把自己搭在肩上的外套取下来,披到了黄少天肩上。

黄少天听到叶修说:“我看你跑出去,才想起来你没穿外套。赶快拿了跑出去还跑错了方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你可别搞什么离家出走——”

叶修的声音停了停,低低地道:“我得担心呐。”

如果是往常,黄少天定然会觉着一颗心都被填满温暖了,心里头一切不快都消散,只揽住叶修,在他耳边道一句“我们回家”。可今天他却只是望着路的尽头,看着那个长得就像个平凡男人的神消失在那里,心里隐隐涌动着不明不白的奇怪情绪。像是恐惧,又像是兴奋。

叶修看他没有反应,拍拍他的背:“哎,走啦。”

黄少天这才回过神,点点头,展开一个笑容,说好。

叶修有点担忧的看着他,说,你今天是怎么了,我看你不怎么对。

黄少天又对着他安抚的笑一笑,说,真没事。叶修这才放下点心来,伸手主动牵住他。两个人一起沿着秋日的长街,一路走,一路絮絮地小声讲话。无非是些细细碎碎的小事,两个人却一直沿着长长的街走了很久,走得很慢。黄少天还记得自己走在左边,将叶修的左手放进自己的衣袋里,黄少天的右手和叶修的左手悄悄地十指相扣,他看到叶修的嘴角掩饰也掩饰不住的悄悄翘起来。

那以后,他常常想起那个晚上。明明是挺冷的一个夜晚,他却觉得是温暖的。叶修还在他身边。很多人讲,疼痛和血,让人感觉到自己还活着。黄少天却不一样,他想,只要叶修在他身边,他就感觉到自己还是活着的。

他太爱叶修了。他太在乎叶修了。因此他才会出现这么多的疑心,才会最后弄丢叶修。

弄丢这个深爱着他的叶修。

 

一天之后,黄少天站在马路边,有点紧张的期待着。

他低头看了一眼表。是昨天的时间,七点五十二。

然后黄少天听到了急刹车的声音。他抬起头,白光刺进他的瞳孔。

他却感觉不到任何疼痛。他从自己的身体上漂浮起来,怔怔地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身体躺在地上,毫无生气面色惨白的闭着眼,身下逐渐多了一滩血迹。司机跑下车打了120,他的身体被送到医院,然后推进了手术室。

他看到叶修站在手术室门口,双眼紧紧盯着手术室的大门。他看到苏沐橙赶来,拍着叶修的肩宽慰他,会没事的,一定会没事的。叶修紧紧抿着唇,点一点头,表情却还是紧绷的。

黄少天的记忆里,这个人从来是冷静理智,或者笑起来,懒散又带着点小小的狡黠,像只狐狸。他从未见过叶修这样紧张的样子,像是一直紧握的,珍惜的东西,就要从指缝里溜走的神情。

黄少天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只看到手术室的红灯灭了。叶修不知想起了什么,眼睛像是透过手术室的大门在看着什么。他此刻却猛然盯紧了手术室的大门,神色里带着点希冀,又带着点恐慌。

然后手术室的门被打开。他的身体被盖着白布推出来,医生跟在其后,说“我们尽力了”。

很奇怪的,黄少天对于自己的死亡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难过。他只是看着叶修神色平静地点点头,说,谢谢。

可是他却恍惚觉得,平静的表情下,暗藏着悲伤的洪流。

 

是叶修一手操办了他的丧事。他一直平静地处理一切,也在媒体面前公布了黄少天生前两人曾是恋人的消息。不管荣耀圈面对这两个消息如何哗然,也不管多少粉丝痛哭流涕,三天之后就是火化。他看到他的家人都在殡仪馆痛哭,叶修却极度平静,只是平静地看着一切结束。

黄少天的骨灰盒叶修没让任何人拿走,执意要拿回自己和黄少天曾经的家里。叶修的家人一直劝他,他却极其固执,还把盒子放在了自己的房间里。

于是黄少天看着他翻出两个人的聊天记录,一页一页的翻。翻了几页,叶修看一看手机右上角的时间,起身进了厨房。

黄少天看着他把剩菜扔出了冰箱。黄少天知道,那大概是叶修那天晚上等他回来的时候做的,可他却再也没有回来。黄少天看到全是自己最喜欢吃的。然后叶修戴上围裙,拿冰箱里已经并不怎么新鲜的菜开始做菜。

黄少天很少这样认认真真看叶修做饭,他手上动作如飞,厨房暖黄的灯光下,叶修的表情显得格外温柔。黄少天又想起来他总是在叶修做饭的时候迈进厨房,笑嘻嘻揽住他的腰,说饭什么时候好啊。叶修总是温柔地偏过头看他,说你再等会就好。

黄少天恍惚发觉,哦,叶修原来也是这样,一直一直爱着他的。他忽然觉着愧疚,想要再一次走到叶修身后,凑在他耳边问他一句饭到底什么时候好啊。是不是叶修还会回过头,说一句你再等一会?

可是他现在连碰触一下叶修都做不到。

黄少天发现他做的还是那天晚上的菜式。菜端上桌,他拿了两个人的餐具,放在熟悉的位置。他习惯性地喊了一声“吃饭了”,然后愣了愣,看着放了几盘菜和两个人餐具的餐桌,忽然掉下眼泪来。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叶修哭,他印象里的叶修,从来是强大又细心温柔的,哪里看到过叶修这样脆弱的样子。叶修一个人坐在这幢空荡荡的屋子里,这幢两个人曾在里面许下过誓言一直要住到死亡将他们分开的时候的屋子里,一开始只是无声地掉眼泪,然后就变成了抽噎,再之后是放声大哭。黄少天有些慌了,想要拿纸去给他擦眼泪。然后手指尖穿过了纸才想起,哦,他已经是个鬼了,是个再也触碰不到叶修的鬼了。

黄少天愣了愣,然后也哭了,像个丢掉了自己最珍惜的东西的孩子。他飘在这幢房子里,从未离开他的爱人,他的爱人却看不见他。

多难过。

可也怪他自作自受。

 

他看着王杰希喻文州还有很多人一个一个以慰问的名义上门来看叶修,叶修却只是把人都客气疏离地挡在门外。

他看着叶修在被介绍了很多次相亲之后,坚定地说我绝对不会去参加任何一次。叶修他爸说,你就守着骨灰盒和照片过一辈子?叶修点点头说,嗯。叶修爸爸的嘴唇动了动,似乎想说什么,最后却又只是叹息一声,转身回了自己的屋子,似乎背都佝偻了几分。

他看着叶修一整夜一整夜的翻来覆去睡不着,就打开手机看那些曾经的聊天记录。他一页一页看了一遍又一遍,逐渐翻到了看到这一页下一句说了什么都能脱口而出的程度。可他还是一夜一夜这样。

饭桌上总是摆着两副碗筷,永远不会少了黄少天爱吃的菜,永远没有秋葵。叶修还是会习惯性冲着卧室喊一句“吃饭了”,似乎这样黄少天就会在里面关掉荣耀界面,然后踩着拖鞋“哒哒哒”跑出来,在他脸上亲一口,笑得眼都弯起来,说我等会儿给你揉揉,辛苦啦。

他看着孙翔沉不住气跟他表白,他却只是摇摇头,带着点淡淡笑容说,抱歉。

孙翔却难得沉默了一下,说,叶修,我会走出对你的喜欢的,因为我知道你不可能回头。但是你也该……走出来了。这样一辈子,总是不行。

那一刻,黄少天一是惊讶地发现孙翔这么些年下来已经成熟了很多,二是居然有些庆幸,想如果叶修经他这样一劝,走出来,走进新生活,倒也是好的。他黄少天是只能这样了,叶修这样煎熬,两个人,不对,一人一鬼,总都是徒增折磨。

他知道从前自己的疑心都是毫无必要,如今也只不过是自作自受。叶修若能幸福,他也能添几分安慰。

可他看到叶修又摇摇头,依然噙着浅淡笑容,说了句谢谢你。

孙翔转身离开了,叶修却还静默地站在原地。

 

第二年黄少天车祸那一天,叶修晚上七点多钟出了家门。黄少天飘在他身后,然后看着叶修一个人走完了去年今天两个人一起絮絮讲着话走完的路。黄少天再也不能将叶修的手放进自己的衣袋偷偷地十指相扣,他想变回活人然后出现在叶修面前嬉笑着说一句“叶修叶修叶修我回来了是不是特别惊喜啊”,但他只能飘在叶修身后,看着叶修把右手放进了左边口袋。

仿佛是两只手相握,就能找回失去了的温度。

然后他看到叶修的泪划过脸颊,在路灯下折射出晶莹的光芒。

 

他看着一辆似乎是失控了的车冲叶修冲了过来。他想要冲上前拉住叶修,却又停步,只能无力地看着那辆车撞上了叶修。他恍惚看见叶修的唇角露出点笑意来。

 

然后他像是大梦初醒,从床上坐起来。是熟悉的卧室布置,卧室的门打开着,厨房里传来食物的香气。黄少天鞋都没穿,几步冲到厨房。叶修正在做饭,还是熟悉的模样。他从身后抱住叶修:“早饭什么时候好啊?”

叶修转过头,笑着道:“马上。”

黄少天看出叶修的笑容有一点僵硬。他看到叶修的锁骨处有一个吻痕。

他很清楚,自己从来不会吻那里。

黄少天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他知道,自己是真的,因为疑心,永远失去了那个深爱自己的叶修。

 

END

大家看懂一些很隐晦的地方了吗…最后一个叶修已经不是原本的叶修了,是平行世界并不专情于少天的叶修

折花入酒彻底卸下了她小甜甜的外皮露出了虐文文手的獠牙

评论(26)
热度(113)

© 不曾存在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